Saturday 30 November 2013

恋上热可可

有些道理许多人都明白,但总是学不乖。
知道是一回事,做不做到又是另外一回事。

前阵子生病了,由头到脚都看了一遍医生,饭前饭后都有药丸陪伴。明知自己的胃本来就不好却老是玩挑战,若把这不怕死的精神放在工作上,生活应该过得更好。
生病那一周咖啡不喝了,冷饮减少了,酸辣食物也暂停了。
为了减少自己心悸的次数,点饮料时都选择了热可可,高热量的事我们就别谈了好吗?呵呵。


喝了好多餐厅,甚至是著名连锁咖啡店,都发现热可可的味道都不是我所想象的浓郁滋味,上网找了热可可的食谱,打算在家为自己也泡上一杯。

 我选用的是吃剩的黑巧克力,就简单切碎,方便融化。
 我不是折不扣爱死Full Cream牛奶的人,若喜欢口味清淡或注重健康的人,当然可以选择低脂牛奶咯!(若在减肥中就免了,有句话叫万劫不复,而我已经永不超生)呵呵。
 贵松松的可可粉

牛奶约煮到沸腾点,加入的巧克力就会完全融化了。 
我使用的是Daiso售卖,专用来煮热牛奶的小锅子。

 加上两颗棉花糖就完成咯!
(其实应该买小颗的棉花糖,这棉花糖有点太大颗了,呵呵)

其实棉花糖可有可无,但经常看国外网站/blog里经常出现热可可总是加上几颗小棉花糖就有一股莫名的坚持。我也只发现DOME、Ben‘s和Hotshots会在热可可里加棉花糖的做法。或许我有颗少女心吧,呵呵!若你说有什么差别?嗯,我自己是挺喜欢棉花糖融化在热可可里的口感,软绵绵甜滋滋的感觉,若不嗜甜就跳过这个步骤咯。
 今天到Publika里的BIG Market游走,看了冲泡式的热可可,还是掏钱买了下来。
因为那就免了切巧克力,煮热牛奶的功夫咯!
幸好和朋友分一半,因为月尾真是一个不开心的故事。
Create the Moment !

iPhone的像素,最近变得麻麻了。(是心理作用我想,因为相机给比下去了)

刚刚回到家就迫不及待的泡了一杯,还心思多多的把大颗的棉花糖剪小。
喝一口,味道还真不错,但是甜腻的后劲有点让人难以招架。
Text了给好朋友说,若将甜度减低,它绝对是令人满意的热饮。
希望以后市场会出现更让人满意的可可热饮咯 :D

2 comments:

  1. 我很喜欢和热milo, 这个主义不错:P 我也来试试看!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虽然要多花一些心思,但是味道真的不及冲泡的哦!希望你也会喜欢 :)

      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