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12 May 2014

RM10 可以做些什么

RM10可以做些什么?吃一餐麦当劳还是喝一杯星巴克的热可可吗?或许可以买一段愉悦的阅读时光。

星期一的指针在傍晚时刻指向6点,这一刻才惊觉今天没有晚餐没有陪伴,只有可恶的塞车时段,坐上车子脑袋转了转,原来我很久没有这样一个人了。悠悠然的将车子往城市中心驾去,让自己一个人好好的走走吧。

多希望Kinokuniya是我家的书房啊,每每进去都会想要翻翻每一本书,而这天的目的只是打算买一本小日子和晚餐就返家。其实近年来我喜欢杂志大过于书本,不是因为我的工作关系而是生活的改变。我发现到自从大学毕业后,我不曾再拿起一本书阅读,加上我的急性子往往撑不到结尾就会放弃阅读,是耐心也是恒心在折磨我。但我仍然钟情于阅读,所以杂志成了我补充养分的最佳选择。



但5月份的小日子的标题勾不起我的购买欲,于是兜兜转转看见了这本生活杂志(Something),简单的封面文字和照片,让我赶紧地将它拿在手里。一直以来我都很喜欢台湾的生活杂志Lohas,尤其刘克襄和楮士莹的文字清晰明了,所写的台湾生态或是各国的生活习性都很让人着迷。直到去年无意中买到宣布停刊的最后一本Lohas,生活很像缺了一个小口。后来遇到了小日子,继续沉迷台湾生活杂志的感觉又回来了。





与其说是沉迷,不如说他们正在做着我所向往的生活,写着我想要表达的文字。没错,我正投身杂志行业,但那是我们口中所谓的主流行业,有时做着做着我发现都没有了自己的灵魂。看见Something的出现,有一种感恩,也有好生羡慕的心情,因为本地正需要他们。写着本地的人文生活,就像台湾生活杂志一样,不一样的是Something写着属于我们独有的归属感。RM10换回了重新定位自己的思绪,我觉得好值得。

如果你发现了他们,不如买一本支持本地文字创作吧。
Facebook:somethingzine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