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14 May 2014

Singapore Touch - 衣食"住"行

这趟旅行并不是一早规划,而是非常即兴的决定,花了两天时间就决定了机票和住宿。也基于友人刚从新加坡旅行回来,因此规划路线我并没有花上太多心思,最重要是走到那玩到那的心情。因此决定住宿方面,我也没有太多的想法,直接由友人预定了她曾住宿过的背包客旅馆。一来经济实惠,二来靠近乘搭交通,方便是我们最大的考量,而这也是我第一次住入背包客旅馆,一开始友人担心我不能适应环境,而我踏进旅馆的时候也因为环境和想象中有些出入,连自己都担心自己不能适应,但后来发现是我多虑了。

我们所选的住宿是在于Lavender Street的小红点 Little Red Dot Backpacker’s Hostel,友人在网上预订,我们住两晚总共是$52新币/1个人。我们要求是方便简单,所以价钱和住宿 环境和服务是和价钱成正比的哟!

当天我们乘搭的是1230pm的飞机,抵达新加坡机场也快2pm,乘搭火车抵达小红点已经是刚好可以check in 3点钟,抵达后只要递交表格(出发前print好)和住宿费,负责人就会提醒早餐的供应时间,然后就会准备好被单然后带领我们到住宿的床位,当然还会先请你喝杯冰冰的苹果汁 :P

我们的住宿环境其实会一直处于昏暗的状态,照片里可见。但最让我深感意外的是冷气非常冷,别说这是废话,因为闷热的环境的确会让人心情变得不耐烦,冷比热好,这对我来说是非常好的一点。我们的卫浴则是公共的,空间明亮也非常干净,其实也没有什么好挑剔的,因为除了24小时供应热水外,花洒的水力很强,这已经完整了我对住宿的要求!(只是门有点难关,呵呵)

**我有自带被单,每个床位都有独立的插座



 **很多背包客人来人往,我也只是意思意思用手机拍,呵呵!

我的床位和友人share同“一栋”床位,而我选择在睡上格,除了需要爬上爬下和靠近冷气之外,床位和被单都非常清洁,没什么好挑剔当然背包客宿舍的隔音就不会那么好,这是必须知道的,庆幸我两天都处于睡死的状态,完全没有困扰。早餐时间是9am-11am,只提供面包和果酱,是有点boring啦,呵呵。第一天有乖乖吃面包,第二天睡醒直接就冲出去吃brunch,果然还是民以食为天啊!但其实也有提供热水可以泡茶和咖啡,自己也可以购买泡面,非常自由,只是要记得自己洗碗碟哦!

要说的大概就以上,(说真多),虽然是第一次注入背包客宿舍,但真是很难得的体验。与许多国籍的背包客同住一个屋檐下,没有太多话但经过或是对到眼都会不自禁的微笑点头,这是最no boundaries的国际语言,这样的体验是值得再一次经历的。

小红点 The Little Red Dot FB: The Little Red Dot
*有wifi提供,免惊!哈哈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