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13 May 2014

My Gear, Olympus E-PL3


我对Olympus的印象一直停留在大约10年前,我家里的第一架数位相机。没办法与其它品牌相机使用一样的电池及记忆卡的“不人性化”功能,让我对选择任何3C产品时,O牌都不会是我的首选。16岁那年,换了一架8.1MPSamsung 数位相机,那曾是我极度迷恋景深拍摄的时期,直到18岁遇见了DSLR,更是一度非使用DSLR拍摄不可。但后来的后来,我没有选择购买DSLR,而是选择了好几年前“绝对”不会选择的O牌,还是 Semi pro,或许冥冥中就是注定了。


购买之前我曾挂在网上很久很久,因为我一直徘徊在OlympurLumix GF5 之间,因为除了功能,价钱也是我必须考量的主因。我深信选择适合、能负担的才是最好的。那SONY呢?哈哈,这又说到了我执着的地方,因为我从来就没有特别喜欢SONY,但购买相机期间,朋友也正购入了NEX系列的Semi Pro,拿上手使用惊觉SONY拍出的质感也太好了吧!因为之前总觉得SONY 相机拍出的照片总有一种粗糙的颗粒感,如今的SONY NEX系列非常让人惊艳,但碍于我还是不太喜欢SONY,所以我也没有纳入wish list里,但有意购买SONY NEX 系列的大家,我也真心推荐。

而为什么最后选择了Olympus,我也不知道,哈哈!我想是因为PEN这个字诱惑了我的头脑吧。Olympus PEN任何人都可以轻松拍摄出单反画质并且有个人风格的相片和影像。PEN经过了半个世纪的沉淀,成为一代经典机型,同时赋予PEN心新的时代精神和文化内涵-百度

后来我在网站上翻阅了很多来自台湾及香港的试玩心得和照片,当然竞争对手也就是同阶级的Lumix GF5Sony NEX。本来我也非常钟情于Lumix的女友GF系列,但经过试玩后,发现原来相机的Touch Screen并不是想象中的sensitive,(真不好意思,我真的当它是iPhone了),让我有种莫名的失望,但拍摄的速速和色调也有待我考虑。后来看见有很多人都在称赞Olympus相机系列的O记蓝及无耻镜头,才发现:没错我就是要这样的东西!这成了Olympus胜利的关键,哈哈!! By the wayOlympusEPE-PL(Lite)是不一样的东西哦,别混肴了,因为我如果也要解释Pen Lite的话又要很多话了,若真的有兴趣可要自己去查阅咯!

Olympus PEN E-PL3基本规格
  • 120 Hz 'Fast AF' focus system with 35-point area AF
  • Clip-on flash (included)
  • Built-in autofocus illuminator light
  • 460,000 dot tilting LCD screen (16:9 aspect ratio)
  • Dual-core True Pic VI processor
  • 1080i60 movies in AVCHD format
  • Shadow tone adjustment control
  • Revised and expanded Art Filter mode (with quick preview option)




如果你问我说,对这架相机的评语的话,我会很开心的告诉你,我很开心拥有它,因为它帮我记录了很多很多美丽的照片,当然还有它的拍摄咔嚓声,哈哈!因为我有意无意都会把耳朵贴近相机听快门声。这也是我每接触相机时第一件会做的事情。

还有后来也发现O记蓝真的很蓝,因为我是喜欢蓝天大于白云的人,因此每次拍蓝天都是愉悦的事。至于无耻镜头的何来无耻,一时之间也找不出照片,但只要往google一打就会知道无耻镜头的美丽。还有我不断沉迷的黑白影像,因为我发现黑白照虽然冰冷,但勾勒出许多美丽的线条,不得不说拍照真丰富了生活,当然我不会称呼自己是在摄影,因为对我而言摄影师是专业,我只是个还会把 Aperture 弄乱的人,请尊重专业名称哦!若你对Olympus相机真的有兴趣,对价钱有疑问欢迎留言哦!U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