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8 February 2014

(手作) Ikea挂钟

中学时期一度很喜欢做手作和烘蛋糕,直到上了学院后就渐渐把这两样兴趣给遗忘了。
我妈经常说外面几块钱就能买到的东西就不必做,浪费时间和金钱,长大后因为忙碌的生活让我也一度认同我妈说的话。后来想想手作的温度本来就不是金钱能给予的,那份参与的感觉不是也很微妙吗?


不是我要说,Google真是超级无敌霹雳伟大的发明,因为我身边好多的乐趣都因为google而变得精彩,哈哈哈哈!前阵子在网上发现装饰Ikea挂钟的DIY文,心中燃起熊熊烈火,于是趁着添家私的同时顺手购入Ikea挂钟。

以下是我后来在Google上找到其他blogger的DIY 挂钟文。
我个人非常喜欢以上碎花的表盘设计,但我真的不知道如何把plastic表面给拆下,
下次有机会会尝试这样的设计。
将地图修剪后贴在挂钟边缘,适合爱好旅游的大家!

这个工程很大,但是因为neon color的关系,
看起来非常吸精,喜欢挑战性的不妨尝试!
而我的挂钟是抄袭模仿参考以上这位blogger的,
她用得是washi tape,选用蓝白蕾丝印花交替,
看起来非常精致,本来我也打算用tape来DIY挂钟,
但后来发现布质的蕾丝看起来似乎也不错,最后在Daiso选了两色布蕾丝。

不专业tutorial
Ikea Hack Wall Clock RM2.50
经济实惠,坏了也不心疼的代表!
 胶水建议使用干后会变透明的Poly Art White Glue,文具店都会有卖!
因为东西贴不稳时,即使将胶水盖在上面也看不出来。
挤出来备用,可以用刷子/刷笔,
像我懒惰的话就用Cotton pad卷在hair pin就好,哈哈哈哈~
两色蕾丝交替贴上就行了!
蓝/米色蕾丝1Meter各RM5 - from Daiso。

 
30分钟就能完成!
是不是容易到笑?

其实为了挂钟我也额外多花了蕾丝+Glue的钱,原本经济的两块半变成了RM15。
或许有人会说这样很多余,但也可以说RM15就换到了独一无二的挂钟,当然我绝对是后者。
 我喜欢享受那份成就及参与的感觉,也是我生活上值得开心的小事,希望你们也会喜欢!

By the way,我妈看见后也说能不能帮她做一个,呵呵呵呵。

1 comment:

  1. 我家也有这个钟叻, 没有电池的哈哈哈
    有点想自己弄一个了 ><

    ReplyDelete